close

IMG_9434.JPG  

轉眼間我的NN寶貝已經要進入唸幼稚園的年紀了

因為NN是年尾的孩子,雖然年齡上是讀小班,因為還未滿三歲,所以只能私立送幼幼班

該不該讀,其實也困擾媽媽很久,絕大部分的人說不要那麼早讀幼稚園

只能說每個家庭的需求不同。因為NN平日交給長輩照顧,快滿三歲其實心智都進入另個階段

也會有團體以及人際關係的需求。因此就決定讓他提早進入幼幼班吧

關於選擇幼稚園也有各方建議。有傳統私立、公立(滿三歲才收)、私立小學附幼、蒙特梭利、雙語、全美語等等

我覺得雖然有這麼多選項,但是我最看重的是接送方便以及學校空間

通常雙語或是全美語的幼稚園空間都不大,幾乎都以室內為主,我覺得這麼小的小孩都在狹小空間裡面,對於他們的發展好像不太好

且這階段的孩子最重要應該要學會的,其實不應該是美語,而是生活技能(能照顧好自己)、與人相處、面對挫折的能力以及勇氣

比起美語學得好不好,這些才是我更看重的。

蒙特梭利主要強調讓每個小孩依照自己內心的天性來發展,自由發展自己的潛能,比起教導,教師扮演的角色主要像是引導著

不過不過...恩恩連戒尿布都還沒成功,生活上也很依賴,一下跳到這種特質的幼稚園,媽媽也有點懷疑能否適應

幾經考量之下選擇了一間私立附幼幼稚園。第一這間幼稚園剛好在我上班的路線上,第二除了教導生活技能外,學校也有很多自編繪本及主題教學,適合目前幼幼班的孩子

洋洋灑灑分享了自己的心情,接著就看NN的幼稚園用品準備吧

一、書包

IMG_0974.JPG

 

幼幼班要攜帶的東西比較多,而且這階段的小孩其實都沒有自己揹書包,都是家長或是老師協助的

所以我選擇了幼兒拉桿書包...,容量與空間比較大

IMG_0975.JPG  

有好多個夾層,使用上很方便,三天兩夜小旅行裝寶寶的東西也很夠裝

等到NN長大一點再換上自己的兒童背包

二、睡袋

IMG_0980.JPG

 

睡袋我也看了好多家的產品,沒買沒發現,原來兒童睡袋的單價竟是如此不便宜

雖然想要找尋俗夠大碗的,但是品質也是很重要,純棉的才透氣睡起來才舒服

比較之後選擇了麗嬰房的,原價2000多碰到打折促銷差不多1000出頭買到

一般賣場的睡袋也差不多都要1000多這個價錢喔

麗嬰房睡袋還有一個特色是【MIT標章】甲殼素抗菌純棉寢具—抗菌、天然、環保,媽咪用起來比較安心

另外我覺得還可以挑選冬夏兩用款的比較方便

IMG_0981.JPG

 

我選擇了disney粉色款系列

IMG_0982.JPG

攤開的樣子,希望NN的午睡能夠很適應

 

IMG_0983.JPG

睡袋拉開後的樣子

 

IMG_0984.JPG

 

因為是夏天,先把睡袋裡面的被胎拿起來

IMG_0985.JPG

 

拆掉之後就是適合夏天拉

IMG_0986.JPG  

標籤

三、水壺

IMG_6607

水壺我很喜歡NUBY的不鏽鋼水壺,大概一歲左右就開始入手了

雖然是不鏽鋼材質,但是拿起來不會很重,小孩用起來也很順手

IMG_0736.JPG IMG_0737.JPG

這次加買一個肩袋水壺

IMG_0738.JPG 

裡面材質一樣是304不鏽鋼喔。

五、餐具

幼稚園一般來說需要準備參小碗。午餐、湯碗以及下午點心

N媽之前原先有的餐具think baby 餐具組以及小袋鼠餐具組,裡面的點心碗跟小碗剛好可以派上用場

c203730

think baby 的寶寶碗跟點心碗

IMG_2597.JPG

小袋鼠的點心碗以及小碗

不過我必須說這兩個餐碗是針對NN幼幼班小班的食量設計,如果是男生或是中大班需求比較大的,這種尺寸可能會偏小

如果學校有賣餐具的也可以直接購滿

六、換洗衣服

這邊老師要求需要帶換洗衣服兩套,以防不時之需,換洗衣服也盡量選擇方便小孩能自己穿著的為主

七、濕紙巾、衛生紙各一

濕紙巾是針對幼幼班的孩子特別要求的

八、牙刷、擦臉毛巾

中午吃完飯之後要刷刷牙、手臉擦試一下才睡覺喔

九、各人特殊需求物品

像是NN還沒有戒掉尿布,尿布就必須攜帶

ddb46f0

安安喜歡的ANGEL安撫巾我也有帶著,也可以順便當午睡毯

幼幼班的小孩不需要準備任何筆類的東西,準備項目也以日常生活自理用品為主

然後NN第一天上學的時候媽媽準備走的時候,NN馬上大哭,真的有那種心揪揪的感覺

不過老師說媽媽走沒多久就不哭了,在教室跑來跑去,還找到朋友玩

我想小孩的適應力真的比我們想像的強很多,自己要能放心才對

以上就是NN的用品分享囉

 

arrow
arrow

    NN mo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