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657

YA!我終於完成了NN的寶寶成長紀念冊了

IMG_8691  

這本紀念冊是N媽懷孕時期就購買的,作者是戴恩創作工作室,出版社:幼福文化

當時粉紅色缺貨,所以買了藍色,現在有一點後悔,應該要等粉紅色的

這種成長紀念冊我覺得很方便,裡面已經設計好寶寶的各個歷程,只要跟著上面貼好照片,就是很棒的紀念冊或是相本囉

不過話雖如此,整理這些照片也花了我好久時間喔

 IMG_8678

 首先封面要加上寶寶的圓形大頭照,因為怕單調的關係,我又增添許多照片

IMG_8658

這樣看起來更豐富了

IMG_8694

像N媽電腦也不好,很多軟體都不會,這些都是我先把照片整理在WORD上,然後用相片紙列印的

因為照相館洗出來的照片都是固定大小的,比較無法符合我想要的需求

圓形的部分也是,先整理好照片之後,然後用word在上面畫出一個圓,之後裁剪

IMG_8679

第一頁是我的爸爸媽媽,看到這一頁真的有康熙來了某集「想當年我們也曾經瘦過」這種心情

期望某天也能回復身材喔,爸爸的照片是當兵時拍的,媽媽照片是我去歐洲比利時玩的照片

有了小孩後最大的犧牲大概就是無法像過去一樣隨興的旅遊吧,看著照片也稍微緬懷一下

IMG_8680

再來這邊有兩個部分,第一個是我在媽媽的肚子裡以及寶寶的誕生日

在肚子裡我選用了兩張超音波,第一張是差不多4M的時候,這時已經有寶寶的樣子了,另一張則是有寶寶五官的照片,NN在肚子裡的時候就很愛把手放在臉上了

我的產檢及生產醫院慈濟很貼心,除了每次給超音波照片之外,生產完還會致贈一片寶寶產檢DVD喔,裡面收錄了所有產檢時寶寶的超音波照

9ab57e0  

大家都知道感印紙到最後就會變成一片空白,有了這片光碟就可以完整地保存下來

第二部分就是寶寶的誕生日,現在看寶寶剛出生的樣子真的好不一樣

NN因為41周才催生出來的關係,一生出來就因為吸到過多的胎便需要住院治療,寶寶這段住院的日子也是媽媽珍貴回憶之一

IMG_8681

接著是我出生了、我滿一週跟我滿月了的照片,每個歷程都有專屬的篇章紀錄

滿一週跟滿一月寶寶的臉就差很多,感覺從稚嫩變成熟了,真是一眠大一吋

滿月時有好多人來祝福寶寶喔,感謝這些愛NN的叔叔、阿姨們

IMG_8682

再來就是NN的成長紀錄,寶貝的手印腳印等

IMG_8683

我的家族樹、給我祝福和禮物的有誰

IMG_8684

乳牙成長紀錄以及我好棒的部分,這部分有點害羞,很多第一次我都不記得確切的日子了,只記得大概,哈

寶寶真的成長太快了,我想如果有二寶應該會更慘

看著寶寶長牙吃牙餅、固齒器,寶寶爬、寶寶走的照片,每一個部分都好珍貴喔

IMG_8685

接著就是寶寶四月收涎跟1歲抓周了,這部分的照片整理好久喔,因為實在拍太多了很難選

NN的收涎紀錄抓周心得,都各別分享過囉

IMG_8686

戶外親子時光、第一次出遊、我慢慢長大的照片。1歲、1-2歲...媽可以一直新增上去,完成後就是非常寶貴的紀念冊

IMG_8687 IMG_8690

我的作品跟我的生活相簿,N媽打算等NN長大一點再來新增

IMG_1148.JPG  

1Y10M,NN的畫作(汽車為底圖喔),現在NN的圖畫只停留在線條亂畫階段,說實在也沒什麼好珍藏的拉

IMG_8692

我每一頁的相片都是先想好主題,剪輯在WORD上,接者用A4相片紙列印後,再來剪貼

一本小小的紀念冊做了好久,一邊整理照片、一邊回憶

而且因為相片紙很貴的關係,所以幾乎每張A4都排滿了版,避免浪費

IMG_8693   

這本紀念冊還滿好玩的,比起市面上的相本,其實更有意義喔

 

 

arrow
arrow

    NN mo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