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564.JPG

我想每個親餵媽媽到後期最常聽到的話就是:怎麼這麼大還在喝ㄋㄟ ㄋㄟ,不好看。會被笑

是的,大概從NN一歲多開始,我就不停聽到這些話

一開始還會說親餵很好阿,等她長大了,自然就會離乳

聽到後來都已經懶得說了。每次都只是笑笑帶過

親餵的甜跟苦,只有在當中的媽媽才知道

雖然很累很辛苦,但是跟孩子依偎再一起的甜蜜時光,即使現在戒母乳成功,媽媽偶爾還會懷念

 P1070888  

等到過兩歲,這些聲音又更大了

當中也會有各種建議的方式。例如N外婆就說塗一點萬金油辣辣的或是黃蓮苦苦的,自然就不吃了

或是不管她給她哭,哭累了就不吃了

但是我不想嚇孩子,也不想讓她對於ㄋㄟ ㄋㄟ 這件事是有不好回憶的

畢竟這真的是一段很甜蜜的時光

我一直覺得孩子可以慢慢溝通的。

其實我結束育嬰假期上班之後,NN白天都以配方奶為主,

偶而我出差的時候,也不會吵要媽媽ㄋㄟ ㄋㄟ,非常平和的從母乳過渡到配方奶

NN的換奶之路-母乳→金選明治→桂格成長奶粉精選三益菌

但是等我回家看到我,都會說要吃媽媽ㄋㄟ ㄋㄟ

尤其是睡覺的時候,一定堅持要奶睡。其實這個時期ㄋㄟ ㄋㄟ安撫的作用已經大於吃母奶本身了

我每次問NN媽媽ㄋㄟㄋㄟ 什麼味道。NN都會笑著跟我說:好甜喔。

媽媽聽到這個往往心裡都會心一笑,好像再累都忘記了

今年過完農曆年後我覺得時間差不多了,所以就開始跟NN溝通這件事情

首先我先把ㄋㄟ ㄋㄟ 用紗布貼起來,給NN看,然後我跟NN說:媽媽ㄋㄟ ㄋㄟ受傷了 不能吃

你長大了,不能吃ㄋㄟ ㄋㄟ喔。

沒想到NN看一看之後說。好。然後很乖的說媽媽抱抱就睡著了,完全不哭鬧

第二天也沒吵也沒討奶。只有說媽媽抱抱,然後就睡著了

N外婆問她要吃媽媽ㄋㄟ ㄋㄟ嗎?NN說媽媽ㄋㄟ ㄋㄟ受傷了不能吃

只能說小孩準備好了,自然就戒成功了

 IMG_4733.JPG   

這是NN戒親餵母乳兩週後寫下的紀錄

到現在已經一個月了,其實現在反而是媽媽有點捨不得

媽媽有時問NN要不要吃媽媽ㄋㄟ ㄋㄟ。NN看一看說不行吃,媽媽會受傷

媽媽真的覺得好貼心又懷念

多點耐心、多點時間溝通。我相信每個媽媽戒母乳這條路都會順利渡過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戒親餵母乳 自然離乳
    全站熱搜

    NN mo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