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285.JPG

我想家裡如果有長輩在的,來香港多多少少會買一些藥品回家

像是香港神油-黃道益活絡油、保心安油、保心安膏、紫花油、破痛油....都是遊客的必買藥品

這次看了女人我最大跟食尚玩家的介紹,特別找了一下龍城大藥局,想要好好朝聖看看,沒想到一進去店門就被滿滿的人潮嚇到了,人山人海真的不誇張,人多到不知道從何逛起,長長的人龍也看不到結帳的地方

我們大概進去五分鐘之後就放棄了,如果跟我一樣只是買少少藥品的,卓悅、萬寧、屈臣氏等連鎖採購就可以了,雖然可能貴一些但是品質比較有保障,路邊其實也有很多藥局,不過有的會混雜其他品牌,然後一直跟你說你要買的某牌不好,那都是別人不懂買的,我們香港都買什麼.....這些其實都不要聽,店員推薦的不見得真的是最好的,而是好賣的

姑且撇開成分好與不好,通常這種香港藥品很多幫家人買的,買到其他不慣用的牌子,也沒真的比較好,像是N媽這次耳根很弱就中招了,下面再來分享

IMG_0286.JPG

龍城大藥局跟the one 百貨很近,如果想要在the one逛逛的,可以順便來看看龍城大藥局

不見得真的要排隊購買,看看到底為什麼這麼多人也是不錯的

如果真的要逛龍城,建議要多留一點時間,因為結帳的隊伍真的很長喔

IMG_0628.JPG

首先來看一下交通位置吧(以上截圖google map)

我們是吃完澳門茶餐廳之後前往的,走彌敦道轉加連威老道就到了

如果是搭乘地點的,在尖沙咀B1出口下車,轉加連威老道一樣會到

IMG_0287.JPG

其實滿好找的,看到滿滿的人以及藍色紅字的龍城大藥局招牌就是了

IMG_4372.JPG

我們在彌敦道的路上,有看到這種龍城免稅藥店的牌子,走進去發現其實不是我們要去的喔,香港都賊賊的,名店前面都會有類似店出現,記得不要走錯

IMG_4374.JPG

加連威老道上的才是龍城大藥局

IMG_4375.JPG

看到滿滿的人潮就知道到了

IMG_4384.JPG

公司的聲明,真的超多假裝是龍城的分店

IMG_4385.JPG

龍城除了藥品之外,還賣各國的保養品、化妝品及美妝小物,想要什麼這邊都找的到

IMG_4386.JPG

不過店裡的人就是這麼多,有種寸步難移的感覺,我真的很佩服在這邊逛街的民眾,真的很有耐心

我個人經驗是,人多到我不知道從哪裡找東西,看一下就把籃子放下出店了

IMG_4387.JPG

門口也有很多推著行李箱以及等待的人。真的分批進去比較好,大大的包包真的無法行動

IMG_0283.JPG

因為人實在太多了,所以直接放棄,前往龍城對面的萬寧

IMG_4390.JPG

香港必買之破痛油

IMG_4391.JPG

老字號的保心安油、保心安膏

IMG_0646.JPG

IMG_0654.JPG

保心安油跟保心安膏是N媽奶奶最喜歡的,印象中小時候家中就有這兩瓶,

我個人覺得針對偏頭痛、精神不濟、暈車...特別有效果,蚊蟲叮咬也可以擦,味道也很舒服

IMG_4393.JPG

紫花油、白花油

IMG_0647.JPG

這次購買的是很多人推薦的紫花油

紫花油其實跟白花油很像,但是添加了薰衣草精華,大大改善傳統藥油的味道,

IMG_0648.JPG

聞起來沒有老人味,擦起來又有效果,我自己還滿愛這瓶的

IMG_0649.JPG

主要成分介紹

IMG_4395.JPG

無比滴,香港的防蚊聖品,也是大家來香港必買的

IMG_0677.JPG

不過我回家仔細看才發現,它是日本池田模範堂製造的,可是去日本找不到這瓶喔,無比滴香港才買的到

IMG_0660.JPG

成分表

IMG_0676.JPG

瓶口設計、味道跟使用的感覺,好像日本藍色防蚊藥水

IMG_0681.JPG

除了瓶身不同,其他都好類似,我自己用覺得略為刺激,如果要給小孩用可能要大一點的小孩比較OK

說明書上寫說六個月以上寶寶可用,但是我覺得一歲以下寶寶可能不太適合

就跟藍色防蚊藥水不適合太小的寶寶一樣,媽媽可以自己用用看在評估

然後如果蚊蟲叮咬已經被小孩抓破傷口的,千萬不要擦這瓶,會非常刺痛。這瓶適合剛被叮咬的時候止癢用

IMG_4394.JPG

號稱香港神油的*黃道益活絡油

這幾樣都是大家到香港必買的,尤其是破痛油N媽家好愛

不過覺得萬寧價格有點高,所以到了旁邊的藥皇,沒想到就開始了大錯誤

一進去藥皇店員就非常非常親切,其實這就是代表怪怪的,只是當時沒多想,香港店員都非常的急也沒時間跟你聊天,基本上沒有太親切的店員,而這家店員問我們哪裡來的,然後東南西北的聊著台灣很好阿,去過好多次

IMG_4396.JPG

之後就跟我說黃道益活絡油是最差的,自己要的多10港幣買黃老道人的活絡油才好

它們香港人自己都用這個,我耳根很弱的就放棄黃道益拿了兩瓶黃老道人,回家馬上被打槍

IMG_0650.JPG

首先在網路上真的查不到什麼黃老道人

IMG_0651.JPG

打開後更氣,標籤上的字一抹就整個糊掉了

IMG_0652.JPG

非常落漆的標籤,我覺得真正的黃老道人可能也不會這麼爛,平伸沒有刻字就是一般普通的玻璃瓶

總之買了兩瓶比黃道益還貴的活絡油,然後放在那邊沒有人要用

IMG_0661.JPG

這是我們用習慣的黃道益

IMG_0662.JPG

黃道益成分,玻璃瓶上有刻字防偽,這邊千萬要小心啊

接著,張權破痛油更慘,我說我要張權破痛油,老闆拿出了「張一權」,兩者的包裝真的很像,

IMG_0678.JPG

我記得老闆拿出來跟我說說:就是這個張權囉...

我當時還很開心的想說比萬寧一瓶便宜了伍港幣,一時不察結帳了四罐

其中三罐是幫人代購的,然後代購金費也不了了之。一罐60港幣買錯3罐又不好意思收錢,整個賠很大,真的沒事不要亂幫忙代購阿

回家打開仔細看才發現,兩個根本是不同的東西

IMG_0604.JPG

左邊是真正的張權破痛油,右便是張一權

IMG_0605.JPG

兩者的成分也不一樣

IMG_0609.JPG

張一權連貼紙都弱弱的

IMG_0606.PNG

IMG_0607.PNG

我抓一下網站上張權的介紹

張權破痛油這罐是N媽家的常備藥,不小心手割傷小傷口,擦一下止血很快

擦起來不會涼涼的,很溫和,大人小孩都可使用

另外包扎傷口時抹一層,也可以預防沾黏

IMG_0608.PNG

張一權的味道樟腦味很重,有薄荷腦成分擦起來涼涼的

感覺頭昏腦脹的時候可以擦一點醒腦,但是味道又不討喜,總之不知道怎麼用它好

IMG_0629.JPG

我有試擦張一權止血傷口,感覺不太出來什麼效果,而且有點刺激,爛瓶口設計不小心就打翻好多,看了就覺得好氣喔

IMG_4397.JPG

總之香港買藥,千萬要精打細算放亮眼睛

IMG_0379.JPG

看到戰利品照片覺得好難過啊,買錯的張一權破痛油,難用的黃老道人活絡油

最後再分享一個雷

圖片左邊香港小孩旗袍,當時覺得可愛又便宜,一件40港幣左右,拿回家清洗發現,紅色那件一洗都是整盆紅色的水

泡了好幾次還是無止盡紅色的水出現,實在覺得很扯也,想到這些顏料在小孩身上也覺得有點怕怕的

總之處處要小心啊

arrow
arrow

    NN mo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