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697.JPG

IMG_0696.JPG

媽子靓湯走的是道地的廣式私房料理,這在花蓮的市場上其實是相當少見的

店內的主打燉湯、甜湯、甜品、煲仔飯、炒米粉每樣都好好吃,非常道地的廣式口味

IMG_0644.JPG

店內在仁愛街,小小復古式的建築,很有家的感覺

IMG_0645.JPG

老闆娘想給客人的也是這種家的料理,沒有任何添加物,運用食材本身烹煮出美味的料理

IMG_0646.JPG

店家門口有當日菜色的小黑板

雙皮奶真的超級超級好吃的,不是每天都有,有看到一定要吃吃看,在台灣有賣雙皮奶的店家實在太少了,如果喜愛這道濃郁港式甜品一定會愛吃

IMG_0647.JPG

煲仔飯也是料多味美。

IMG_0698.JPG

這是我之前去吃的照片,我超愛吃煲仔飯的,以前N媽的阿姨常常會做這道料理。

在我心中,這道煲仔飯就是那種家幸福味道的象徵,臘肉、臘腸跟米飯的味道融合的恰恰好

來這邊真的必必點

 IMG_0648.JPG  

餐具自取區

IMG_0650.JPG

非常可愛的桌墊

IMG_0657.JPG

不過我這次來媽子的主角不是煲仔飯,而是這個清蒸海吳郭

廣東人真的超級會蒸魚的,N媽阿姨的婆婆是廣東人,最擅長的料理就是蒸魚

每次有機會一起去館子吃飯,就常常聽她說廣東人的蒸魚最好吃

蒸魚是一道看似簡單卻蘊藏學問的料理。每種魚的大小跟熟成時間其實都不太一樣

蒸的時間如何拿捏就要看廚師個功力了。蒸魚的火候真的是多一分、少一分都不行。

這次的魚是花蓮豐濱海水養殖的海吳郭魚,撈上來的時候還是活的喔,非常鮮嫩

海吳郭跟一般的吳郭魚比起來,肉質更帶有Q彈的感覺,吃在嘴裡每一口的魚肉都是QQ的又好鮮甜

老闆運用兩種方式做烹煮。一個是剁椒魚頭,另一種是清蒸

IMG_0687.JPG

這道剁椒魚頭真的超級下飯的,辣椒跟香料的比例都是老闆娘自己弄得

IMG_0654.JPG

又辣又香又好吃。我真的好佩服

IMG_0656.JPG

如果愛吃湘菜辣口感的,絕對會愛上這盤

IMG_0689.JPG

除了海吳郭本身新鮮外,老闆的蒸魚技巧真的很好。魚蒸的閃閃發亮,口感Q彈又鮮美

IMG_0664.JPG  

用礦泉水當比例尺一下,可以看到魚真的很大一條吧

清蒸魚一道是250元、剁椒魚頭也是250元,不過這個價格還是會隨著魚的大小而有小幅度波動

像我們這條魚比較大一點,價格也在高一些,基本上跟250相去不遠

只能說來這邊真的能吃到超值家鄉菜

IMG_0669.JPG

把魚翻起來拍一張。這道魚真的吃得好過癮

IMG_0661.JPG

魚皮也很厲害,不會爛爛的,好好吃

IMG_0665.JPG

第二道菜的主角是-東港那個魚

IMG_0693.JPG   

所謂那個魚,其實就是小鰭鎌齒魚,老闆娘用絲瓜、乾辣椒下去一起煮

  IMG_0668.JPG

這種魚真的好軟嫩喔,味道很鮮美。搭配夏季盛產的絲瓜,多了清爽的口感

不過這道菜可遇不可求,剛好買到新鮮食材才會出這道菜。

這也是我很喜歡家庭料理的地方,隨著季節變化更替菜單內容,吃到的都是最新鮮最當季的食物。

IMG_0659.JPG  

油菜、皮蛋跟剛剛蒸魚的高湯一起烹煮。口感上真的很有變化

IMG_0658.JPG

老闆娘選的油菜好嫩喔,搭配皮蛋超好吃

IMG_0662.JPG

這種搭配方式我也學起來了,改天在家裡也可以煮煮看喔

今日例湯是「黑烏燉排骨」這樣一大盅例湯是150元,3-4人喝其實沒問題

   

裡面其中一樣材料就是黑豆喔,廣東菜最大特色就是燉湯。

例湯沒有菜單,老闆娘隨季節以及食材來調整菜色,來這邊可以吃到不同種類的湯

因為家裡有開伙的關係,也有習慣煮湯,所以我也很喜歡喝湯,在這邊可以喝到非常真材實料的湯喔

IMG_0692.JPG  

甜湯是「雪蓮果桃膠紅棗白木耳湯」,用冰糖熬煮不會過甜

其實白木耳湯品台灣也滿常見的。不過有放雪蓮果跟桃膠的就真的很少了。而且台灣的白木耳湯不會熬的這麼入味

桃膠跟白木耳其實已經一起熬煮到化開了,圖片上黃黃的就是桃膠,入口的口感變成很像在喝膠原蛋白的感覺,

喝甜湯又能養顏美容,所以老闆娘稱為靓湯,一碗40元。每日的靓湯都會稍有不同喔

IMG_0691.JPG

甜湯裡面的雪蓮果。

IMG_0694.JPG

甜點雙皮奶不是每天都有的喔。雙皮奶跟我們常吃的奶酪不同,製作方式是用蒸的

最大特色為一層奶皮、一層蛋皮,搓開上層奶皮之後,滑嫩的燉奶留出,濃郁的奶香味,是非常地道的港式甜點

這裡的雙皮奶奶皮真的非常漂亮,不過用相機拍不太出來

這麼好吃的雙皮奶原味40、果醬50元,老闆娘的訂價真的都甜甜價也

IMG_0695.JPG  

另外我要大推的是搭配的果醬。果醬有兩種口味,分別是桑葚以及草莓

這兩種都是老闆娘自己熬煮的喔。右邊的草莓是整顆的也。除了草莓外,只有放糖跟檸檬而已

真正草莓醬的顏色是暗紅有點偏咖啡色,跟一般加了色素香料偏紅色的不同,不含任何人工香料以及防腐劑。口感非常好

桑葚的口感也很扎實,不會像有些桑葚醬軟軟的。兩個我都很喜歡,也可以像我一樣點雙醬喔

最後附上一下店家資訊

 IMG_0652.JPG  

媽子靓湯粉絲團

想要吃到比較特別的菜可以跟老闆娘預訂桌菜。人數不太多的,也可以用一個人預算多少的方式,跟老闆娘訂菜

我覺得這邊用餐真的很物超所值。是花蓮相當少見的道地廣式家常菜

雖然店內不大,但是這種家鄉口味反而是別處吃不太到的喔

arrow
arrow

    NN mo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