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佛爺019.jpg

 這篇是篇紀念文,因為去法國已經是好久以前的事了

有好多細節我也忘了,以下就把我記得的分享給大家囉老佛爺002.jpg
老佛爺百貨的側面看起來真的很樸素吧
老佛爺003.jpg
不過裡面可以用金碧輝煌來形容老佛爺004.jpg
跟我們的百貨公司一樣,一樓中間主要是化妝品專櫃,各大品牌例如LV、GUCCI、巴黎世家、CHANEL等散在四週

我覺得他們的化妝品沒有特別便宜,台灣的週年慶跟母親節檔期太利害了,買起來還比較優惠。另外亞洲常見的美白系列,這邊都沒有,商品有些不同

不過歐舒丹是真的很便宜,如果想要買歐舒丹當伴手禮的人,可以在這邊買,整館滿175歐元後就可以退稅  老佛爺007.jpg
我去法國的時候是跟團的,導遊會給你一張DM。老佛爺百貨有很多入口,導遊带我們從中文入口進去,裡面除了有中文接待之外,還有中文退稅櫃檯。只要整館買超過175歐元就可以退稅,而且還可以選擇退現金或是退信用卡,整個非常方便

不過退稅的時候還是會過卡,如果退稅單出境的時候沒有蓋海關章,並丟回郵筒寄回法國,已經退的稅還是會從信用卡裡面扣,這點要注意喔
老佛爺008.jpg
百貨的樓層介紹,當時沒有NN,所以並沒有走道5樓看看,現在好想回到5樓去逛兒童用品阿。

老佛爺009.jpg
從下往上拍真的很像歌劇院吧老佛爺010.jpg

屋頂非常漂亮(這張照片我有調色過)
老佛爺012.jpg
我的拍照技術好濫阿,拍成這樣,
老佛爺005.jpg
這張照片是已經逛玩LV、GUCCI等之後休息的自拍照。

另外一家很有名的春天百貨其實就在旁邊。不過逛完之後其實已經很窮了,也提不起勁在去春天百貨了

真的,不到法國不知道自己有多窮

在老佛爺裡面逛這些名牌好像打仗,滿滿的都是大陸人,我們導遊挑中午用餐時間叫我們先去買,避開大陸人

果然,當我買完LV 之後,大陸人都來了,好像菜市場。其實在法國街上幾乎沒有看到他們背LV什麼的。亞洲人最喜歡這些名牌

然後去逛LV這些名牌以跟想像的不一樣,排隊進去之後,會到一個像我們櫃檯的地方,然後跟櫃姊說你要什麼東西

幾乎櫃上都有說中文的人負責接待,說好之後櫃姊列一個清單,拿著清單到另一個結帳櫃檯,結帳完之後,才是領貨,沒有什麼實品給你在那邊看

所以如果想要去老佛爺百貨買LV,最好把清單列好,我們去的時候跟好在中午沒什麼人,櫃姊還慢慢來滿有耐心的,到了一點半大陸人以及大戶真的超多的,我想櫃姊應該就沒有空理你了

老佛爺013.jpg

逛完之後,我們就去地下一樓的PIERRE HERME買著名的馬卡龍吃

PH也是好稱世界第一名的馬卡龍,到法國必吃的甜點

老佛爺014.jpg

櫃姊是日本人喔,因為日本人最迷這個牌子了,到了法國一定要來朝聖,另外這裡完全沒有大陸人也,好妙

老佛爺015.jpg

除了馬卡龍之外也有巧克力,不過說真的,味道我已經快忘記了,只記得跟LAUDREE一樣好吃

法國的LAUDREE真的好好吃喔!不過到台灣好像覺得少了什麼

地下一樓出了PH馬卡龍之外,其實旁邊就是非常多的女鞋區(不過當時可能太累,沒拍照片),包括了非常多的大牌,CAMPERS、ROGER VIVIER方頭鞋等等等都有。

不過逛完LV太窮困的我,只好完全跳過這些女鞋了

老佛爺016.jpg

在等待集合的時候,我們跑到了三樓的咖啡廳吃輕食

在這邊也有一個殘念。回台逛部落格的時候發現,老佛爺百貨的頂樓有露天咖啡廳,在那邊可以看到整個法國市以及巴黎鐵塔等等

真的很後悔做功課沒有做到這哩,好想好想上去逛阿,只能在心裡幻想了

強烈建議一定一定要記得去頂樓走走,以下分享兩篇我覺得寫的很好的拉法葉百貨分享,大家都好聰明的去到頂樓喔

KUANG TC 介紹

kite 809介紹

另外我要說,我覺得大陸人很可愛,他們真的是超級大戶,每個人的LV、CHANEL袋子好幾個,但是買完之後,就全部坐在入口處的樓梯等集合,大聲的聊天,連喝一杯咖啡都不肯,對於生活品質的享受感覺很疲乏。

也因為樓下等待集合的地方實在太吵了,我們就到樓上去,到了樓上感覺像是兩個世界,法國人說話都輕聲細語的好優雅,說話太大聲會把他們嚇到。也可能是因為這樣吧,老佛爺百貨也特別區分中國人的入口以及接待。

老佛爺017.jpg

主要賣可頌、三明治等等。

老佛爺018.jpg  

我們還加點了香檳。法國到處都賣這種小小的酒,有紅酒、白酒、香檳等等,價格都不貴,在歐洲喝酒可是比喝水便宜呢

9a88420

接著就來看我的小小戰力品

423da0

speedy 30 經典款,台灣售價4萬多我覺得買不下去

法國官網售價

台灣官網售價

94f5420

這款gucci斜背包是剛好經過順便買的,印象中300初頭

9aeb100

LV皮夾放在像是書本的盒子裡面

94bb470

錢包也是選經典款拉鍊皮夾,下方比較出售價,台灣跟法國兩者真的差很多

台灣售價

法國售價

 96a2dd0

袋子也一併提回台灣了

9f91ef0  

法國LONG CHAMP國民包當然也要買,除了上方紫色長把外,還買了短把巴黎紀念版

老佛爺的LONG CHAMP也排了很多人,不過主要就是台灣人不是大陸人了。大陸人好像不太買這個,

然後買的時候也是沒有實品的,直接說你要什麼他拿給你,此外還要看櫃姊心情,像我跟我朋友紅色款買太多,櫃姊就說一人只能買兩個紅色,剩下的要其他顏色。

老佛爺001.jpg

 以上就是小小的採購心得分享給大家囉

arrow
arrow

    NN mo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