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去花蓮慈濟做第30W的產檢,這次產檢的主要項目是孕婦B型肝炎產前檢查

老實說出發的時候心情滿不安的,因為還要看上次做的妊娠糖尿病篩檢結果

媽媽本身是一個飲料大王,雖然知道懷孕不能喝冰的、不能喝飲料,可是碰到夏天這種鬼天氣,每天都熱到爆...不喝飲料真的忍受不住!

加上很多老一輩的人都不斷威脅著我,
你在喝飲料下去,就會有妊娠糖尿病,搞的媽咪都緊張起來了

喝糖水真的是一個整人的檢查,首先要禁食一小時,然後把一包50G的糖粉用200CC的水泡好,接著一口吞下去,

說到這我覺得慈濟護士建議的方法不錯,第一次先泡個150CC就好,一口吞下去,之後再補喝50CC的水,這樣比較不會覺得噁心喔...

反正媽咪記得一股作氣就對了,
喝完糖水之後就繼續等一小時,一小時後抽血回家等結果

對於喝糖水大家的講法都很多,例如我產檢時間都安排在星期一早上

醫生說早上吃早餐沒關係,可是我的好姐妹一直警告我
早上千萬不要吃早餐,免得測糖水不過....
所以一大早我只喝了一杯牛奶,就開始去慈濟產檢了
是說自從當上孕婦之後,每天早上都處於非常餓的狀態
所以這一小時禁食對我而言覺得好漫長喔

一到慈濟之後就開始找護士報到啦!
護士説糖水檢測正常,我整個人開心到想吃冰淇淋慶祝
不知道這跟我檢測當天早上沒吃什麼東西有沒有關係
還是糖水檢測只是純粹反映個人體質問題...
反正過了就是一個很開心的事情

護士說我跟26W相比胖了1.5公斤,體重控制要在加油
其實媽咪從懷孕開始到第30W,總共只胖了4公斤
在一般人眼中這已經很不錯了,但是因為媽咪本身就過胖
加上又不小心懷孕,所以體重控制這件事對於我而言
是一個壓力很大的事情,一方面怕過胖不好生
另一方面又怕生完更胖瘦不下來,雖然當媽了也不能太隨便阿
女人該煩惱的事情還真多...又要怕胖,又要怕寶寶不健康

前面的衛教工作都做好之後,總算可以看到醫生囉
我選擇的醫生是慈濟魏佑吉,醫生說一切都正常,胎位也正常

這次產檢我總共看過三個醫師,從最初期的江昌雲,到門諾的蔡啟智,最後選擇慈濟魏佑吉

其實江醫師人也很親切,但畢竟是診所,有很多人建議還是去大醫院產檢設備等等比較好

因此就去看了最多花蓮媽媽推薦的蔡啟智醫師

我總共看了三次,每次去感覺都很不好

第一,是人多,平均看診要等1.5小時

第二,可能因為人多的關係,護士態度不是太好

常常給媽媽不太好的感覺

畢竟在懷孕初期媽媽什麼都不太懂,問題也比較多

碰到這樣態度的護士,往往讓我還沒產檢就一肚子火

第三,超音波不是醫師親自操作

而是先去旁邊的超音波室抽號碼牌

照完之後拿著超音波相片再找醫師看診

照超音波的檢驗師我覺得品質良莠不齊

我有碰到一個很仔細的,細心講解又有耐心

把寶寶解釋的很清楚,但是沒那麼好運就是了

剩下兩次碰到的都不好,隨便照照也沒解釋就說好了

剛好之前找了魏醫師做高層次檢查

覺得魏醫師人很親切也很細心,就決定魏醫生了

SAM_0178.jpg  

慈濟另一個很多人推薦的高聖博醫師,其實我有掛號到一次,我當時不懂掛到高醫生有多珍貴,竟然還忘記去,不過我覺得選到自己喜歡的醫生就好,不見得一定要大家說好的那個

寶寶體重1500g,體重有點超前,已經到了32週的體重了

第一胎寶寶太大不好生,最好能控制在3000g 上下

聽到這不知道高興還是擔心,前面有提到我到目前為止
只胖了4公斤,扣掉寶寶的體重1.5公斤,我真的算控制不錯的孕婦了
懷孕就是要挑對的東西吃,我沒有特別害喜或是想吃什麼的症狀
偶而想吃的時候就稍微破戒一下,畢竟懷孕已經很辛苦了
難免也會對自己好一些,大部分的時間就是吃有營養的食物
這陣子因為聽別人說吃牛肉會胖寶寶,所以媽媽真的吃很多牛肉喔
減少澱粉攝取的量、多吃水果及牛肉....
結果卻被醫生嫌棄啦,寶寶太大,少吃牛肉....
懷孕真是一個麻煩的過程,接下來的產檢只能控制體重優先啦
希望兩週後的寶寶體重不要過重...

30W3D的寶寶照



看完醫生之後就進行了B型肝炎的檢查抽血
這也是孕期產檢中最後一次的抽血檢查
終於可以跟抽血檢查暫時告別一下
然後等待兩週後產檢到來
邁入後期要開始兩週一次的密集產檢囉
希望下次產檢能戰勝體重控制....











arrow
arrow

    NN mo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